牧子宁ᙏ̤̫͚

爬墙堪比跨栏[葛优躺]

【江周】心?心!心。

科学家江x机器人周


——————————


PART 5


[公元2056年11月12日 下午2点]


周泽楷与江波涛之间就是这样,江波涛不肯说、不愿意说,周泽楷也就不会去继续追问。他知道,只要默默跟在给予了自己生命的江波涛身边就好,这些问题他不会管——至少在真正的那个完成前他是这样想的。


从他们离家到现在已经晃晃悠悠过去了两个小时,江波涛带着他从公交车到出租车再到现在的步行,年轻的科学家从未放开过机器人的手,两人的手紧紧地十指相扣,好似从未分开过一般。挂在一旁的牌子上用黑色楷体所标注着的“仙霞公园”几个字也表示了他们所在的地点,也许是因为现在是工作日的第一天的缘故,公园内几乎没有什么像他们一样的年轻人,只有一两位老爷爷老奶奶趁着难得的好天气来到这里悠闲地散步。


江波涛拉着周泽楷走在小道上,冬日里的阳光在他们身上洒下了温暖的色彩。渐渐地往深处走去,踏上枯黄的草坪绕过几株光秃秃的大树,看着眼前位于一座小山丘上的树江波涛不禁眯起双眼轻笑了一声:“小周,到了……”他拉着周泽楷跑上山丘靠近了那棵孤孤单单的树,伸出被冻得有些发红的手指轻抚上粗糙的树干眼神也莫名变得柔和了下来启唇喃喃自语道:“好久没来了呢……也不知道那个东西还在不在。”江波涛放开一直握着的手四处张望着摸索了一下位置,随后蹲下身从口袋中拿出一把可以收缩存放的小铲子对着脚旁的泥土就挖了起来。


而后者则安静地站在树下盯着人的动作,时不时抬起头凝视着没有一片绿叶的树枝歪着脑袋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江波涛片刻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朝着周泽楷那边看了一眼后缓缓地开口解释:“这棵树是樱花树,据说公园还没有建成的时候这棵树就有了,因为比较偏远也没有人来,只有开花的时候我和吴启杜明才会过来赏一会儿花——不过那也是三年前的事了呢……啊!挖到了!”江波涛略显兴奋的声音传入周泽楷的耳畔,他收回仰望枝头的视线疑惑地望向发出声音的人,并且慢慢地向他那里走去,“小周看,不知道这玩意儿上面的字还看不看得清呢……”年轻科学家用纸巾擦去看似有些年代有些久远——至少不是近期所埋的盒子表面的泥土,手指紧扣开口的边缘,没有费太大的力气便打开了这个正方形的小盒子。映入周泽楷眼帘的并不是什么名贵的物品,而是一本小巧的笔记本,江波涛拿出笔记本拂去上面的薄灰随意的翻阅了一下露出了怀念的表情:“这本笔记本是我刚刚进入轮回时和当时认识的两个朋友一起买的——也就是吴启和杜明。当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生,对那里的工作还不是很熟悉,做什么事都显得很吃力。就在那个时候被上级叫来指导我的杜明突然提议说买一个笔记本三个人轮流下上面写日记,写下今天发生的一切、所做的工作,这也是为了增进友谊的同时还让我可以更快的知道这里的工作。


这个办法也确实有效,经过上面所写的内容我很容易就度过了实习期,并且还研究了笔记本里他们所写的,参与了那时候的一项研究一下子成为了轮回数一数二的科学家,但是从那之后他们也就不再像之前那样平等的把我当做朋友对待了。”说到这里的江波涛脸上也露出了苦涩的笑容,似乎是有些不愿提起一般停顿了一下同时也观察着周泽楷的反应,“从亲切的‘小江’变成生疏的‘江博士’,想着让他们改口得到的回答却是‘这样对博士才比较尊重’……总感觉因为职位的缘故我离他们越来越远了呢。就连笔记他们也以各种理由推脱着,虽然在那之后还是会偶尔在一起聊天,但那个时候的气氛让我觉得是在面对下属,而不是自己的挚友。


“之所以我会把这本笔记埋在这里——埋在这棵樱花树下,也是因为这里充满了我们之间美好的记忆……笔记本来就是三个人一起才有意义,现在只有我一个,那还留着有什么用呢?我在那天也想过,等有了一个不再在意我职位的真心挚友出现时,我就把它挖出来,可没想到这一埋就是这么多年……直到小周你的诞生。”江波涛将手撑在膝盖上稍稍一用力便站直了身子。他拂去身上些许的泥土转身直视着站在他身后静静地听着他诉说的周泽楷,替人整理了下有些凌乱的衣着垂眸执起他的右手轻轻地握住,继续缓缓的开口道:“你是由我以人类为目标所制作出来的机器人,我把你当做真正的人的同时也认为我这是交到了真正的朋友,一个不会离开我,会一直在我身边,也不会在意我职位的朋友。可是最近的一件事却出乎了我的意料……”他抿了抿嘴像是做出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一般深吸了一口气用力扣住周泽楷的肩膀让他正视着自己的双眸,随后启唇一字一顿极其认真的开口:“小周,我,喜欢你!没有任何征兆的喜欢上了你。”


说到这里还有些自嘲的弯眸笑了笑,“很可笑是吧?我竟然会喜欢上自己亲手研制的机器人,喜欢上原本应该是朋友的你……一开始也只是隐隐的有些感觉,但一直认为是最单纯的朋友之间的友情,直到今天早上,方前辈的回答让我彻底清醒了过来,要不然恐怕我一辈子也不会明白,我对你真正的感情。我喜欢你,甚至可以说……我爱你,江波涛爱上了周泽楷。所以……和我在一起吧,可以么?”说罢江波涛略犹豫了一下后拉过周泽楷将他紧紧地搂在了自己怀中,收紧的双臂也给人一种不答应就不放手的气势。


长久的沉默对现在的江波涛来说简直是难熬,正当他忍不住再一次重复那句难得的告白时,周泽楷开口了。那句平淡的话语与动作却让江波涛有些措手不及……

 

—TBC—

评论(1)
热度(14)

© 牧子宁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