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子宁ᙏ̤̫͚

爬墙堪比跨栏[葛优躺]

【江周】心?心!心。

科学家江x机器人周


——————————


PART 10

[公元2507年11月24日]

在那之后的第六天,周泽楷拿上为江波涛所带的东西正准备前往医院看望他时却被一身黑衣脸色显得有些憔悴的方明华拦在了办公室门口,后者上下打量了一下站在自己跟前的人,最终将视线停留在了手中所拎是我物品上:“这是……给小江的?”周泽楷点了点头:“前几天,没空……现在给。”“从今天开始就不用去了,小江他……”方明华顿了顿,手不由自主得握紧了口袋中的手机,里面江波涛留下的最后一条消息正安安静静地躺在收件箱中,“他病快好了,所以现在小周你不用天天跑过去看他,好好专心工作吧。”说罢也不再多言,转身急匆匆的离开了办公室。

周泽楷看着人离去的背影又回头望着室内两个空着的座位——那里是吴启和杜明的。今天……都没来?他疑惑得回到自己的位子看着桌上日历中没有任何标注得“24”,突然间回想起江波涛在最后见面的那天说的“生日那天记得去研究室拿生日礼物”,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的人不急不缓的整理完办公桌走出办公室面对着不似以往那般反而有些冷清的轮回疑惑也加深了一分。

在江波涛为了防止外人进入而设的密码锁上输入1124几个字,打开专属于科学家的研究室大门,内里还是如同他出事时一般的凌乱,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文件堪堪翻阅了两下那本名为“Heart”的资料后便步入了内室。机器人拉开抽屉,首先入目的确实之前江波涛在晕倒前放置好的信封,拿起看着上面用漂亮字体所写的“To 周泽楷”字样也就确信了这个东西就是后者口中的礼物。

将其中的物品倒出,只有一封信与一张芯片,再无其他。随手将信纸放在一边把附带的芯片学着先前科学家的样子插入了链接电脑的读卡器中,又从桌下拖出电线将其粘合上自己的太阳穴,经过再三的思考后还是决定相信其安全性操纵着鼠标按下了“Importing(载入)”的按钮,仅一瞬间数据的导入让周泽楷不禁眼前一黑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跪倒在地上,他颤抖着手拔去额角的电线,一片空白的大脑中渐渐地浮现出一个模糊不清的人影似乎正站在一棵树下微笑着在对自己说着什么。

他……是谁……?在说什么……身体,好难受……

大量数据的运作让机器人的温度急剧上升,脸色也变得红润过了头,感觉到自身对那个场景异常的熟悉他迫切想要知道真相般跌跌撞撞的扶着桌子站起身一手难受的拽住胸口的衣服缓慢的循着记忆离开研究所独自前往那个人所在的地方。或许是实在忍受不住身体的燥热与大脑、心口传来的剧痛,他随手拦住一辆出租车报出脑海中浮现的那个公园名字,随后便倚靠在座椅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双目紧闭试着理清那大到可怕又杂乱的数据,渐渐地平复下一部分,突然间感觉到了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他抚上自己的心口感受着那从未体验过的轻微跳动,而在此刻,那人所说的话语也变得可以听清一二。

“等到这里有了感觉……在回答我。”对面的人轻抚的位置正好与机器人现在所按之地一致。感觉……?回答……?“呃……!”大脑突如其来的一阵刺痛迫使着他停止了思考,不知不觉中车子已经到了目的地,待车子停稳后他丢下钱在司机满脸诧异的表情下下了车,抬起头看着门口标注着的公园名字的牌子顿了顿,随后撒开步子绕过稀稀两两的人群就朝着隐藏在公园深处的那棵树跑去。也不知为何,周泽楷越是靠近所谓的目的地,记忆中的那个人说过的话就越发的清晰,但是长相却还是模模糊糊不让人看清。绕过那几株随意分布的树干,熟悉的山丘与干枯的大树又一次展现在他眼前,望着眼前不远处的“冷清”,周泽楷原本有些烦杂错乱的思绪也渐渐地被理清,踉跄着步伐踏上山丘围绕着枯树缓慢地行走着,最后站定在脑海中原本自己所在的位置上。

闭上双目重新回顾着先前整理后不再凌乱的记忆,即使时而会突如其来的传来一阵刺痛,但周泽楷也只是皱着好看的眉头抚上了自己的额角与心口,不断地回忆着迫切想要知道那个模糊的人影到底是谁。

“你的名字就叫周泽楷了,怎么样?……请多关照,小周。”

“我喜欢你……我爱你哦,小周。”

“时间不早了……小周先回去吧…”

“……再见了,周泽楷……永远的。”

……

那人一句句熟悉的话语渐渐地让机器人回忆起了什么,手掌下心口那轻微的跳动也让他的眼角变得愈发湿润,脑海中的人影却变得越来越模糊,好似就要消失了一般。谁……别,别走……回来!……周泽楷不由自主的伸出不停颤抖着的左手想要拽住那个渐渐消失的人影,却在看到中指根部一阵微弱的反光时猛地停住了动作,银白色的戒指依稀倒影出他的人形,在见到那枚普普通通的戒指后仅一瞬间便感到眼眶一热,视野也变得模糊不清起来,他双膝一软跪倒在大树底下,身体也止不住的颤抖着,突然间手背上一阵冰凉的触感让周泽楷逐渐回过了神,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泪水不知从何时开始正不断地从眼眶中泛出顺着脸颊滴落在手上。

机器人任着眼泪肆无忌惮的滑落,睁大了那双已经变得红肿的双眼愣愣地盯着左手——准确的说的左手上的戒指。他直到这一刻才完完全全的想起,想起了在他初醒的时候眼前人温和的笑容,想起了在他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在他耳边低语教会他关于工作的一切的成熟声线,想起了初次牵手时对方毫不介意自身的微凉而通过手心传来的温度,想起了在摩天轮中生涩的单方面接吻,想起了面对告白自己的不语时那有些无奈与失望的叹息,想起了单膝跪在他面前温柔的为他套上戒指同时像是炫耀一般晃晃自己手中一模一样银环的人,想起了……江波涛。

“江……”周泽楷喃喃自语般叫着那从他苏醒至今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眼泪不管怎么擦拭都止不住的不断落下。

为什么…止不住……胸口,好痛……

他紧紧地攥住胸口的衣物蜷缩起身子伴随着大颗大颗眼泪的落下有些痛苦的呜咽出声,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到江波涛会哭得那么彻底,明明还可以去弥补:“江……好痛…好想你……”带着浓郁哭腔的声音配合上那不住颤抖显得有些无助的身体更是让人感到一阵心疼。

任凭无数数据冲刷着的大脑突然间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让周泽楷嘎然停止了哭喊,他颤抖的撑起无力的身体一边摇着头呢喃着“不…不会的”一边不顾依旧刺痛的心口与晕乎的头脑就迈开步子冲下山坡一刻不停的跑向研究所。

 

—TBC—

评论
热度(15)

© 牧子宁ᙏ̤̫͚ | Powered by LOFTER